松云子

高考作文安徽卷#双花#

和关系一起打赌立的flag
现在来兑现
请多指教。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 北京,早七点。
   张佳乐是被闹钟闹醒的。
   等到眼前清明了,张佳乐第一件事就是找孙哲平的身影,眼睛转了一圈,这才看到孙哲平在收拾行李。
    “你收拾完了没?”张佳乐打个哈欠伸手把闹钟关掉,在床上滚了滚。孙哲平见人醒了,丢下手里的东西走到床边:“还不起?八点的飞机啊。”
      “不想起,我说要去杭州你不去,非要去罗马!”
       “杭州有啥好玩的啊,我看你是要去找叶修拼命吧还去玩儿。”孙哲平拍拍张佳乐的头笑着,“起来了起来,非要我亲自上手?”
       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张佳乐愣愣,“嗖”的一下就从床上冲到了卫生间。
       孙哲平看着人的背影哈哈笑了几声,转身又开始收拾行李。
      十几个小时的航程,张佳乐全程在睡,就连中间孙哲平叫他起来吃饭他也只是抬了抬眼皮,然后翻个身继续睡。孙哲平吃力不讨好,一个人闷的慌,也只能咬牙切齿对着睡死的张佳乐面前的空气扇巴掌。
    “睡睡睡,张佳乐你是猪变的吧!”
    下了飞机,孙哲平拉着张佳乐就去了原先预定好的宾馆。
      “啊——困死我了。”张佳乐直接扑到床上,却被孙哲平一把给拉了起来。
      “还要睡?做点睡前运动怎么样?嗯?”孙哲平眯着眼睛眼神危险。张佳乐莫名一抖,立刻在床上作乖巧状。“不了不了,我一点儿都不困,精神振奋!”
      孙哲平把人放开,一边把行李拿出来一边问着:“想去哪儿玩?”“罗马我又不熟,这要是在昆明,你这话倒是可以问我。”张佳乐翻个白眼,拿出手机开始百度。
      “唔我们骑车去吧,国外好像也有共享单车?”张佳乐把手机拿着往孙哲平眼前晃晃,“然后去比较有名的景点玩玩,我要去吃好吃的。”“行行行,随你。”孙哲平收拾完东西,坐在张佳乐旁边,“去哪几个地方?”
       张佳乐把平板拿出来,把罗马几个有名景点的图片找给孙哲平看,孙哲平也就随便点点,两人胡乱选了几个看的顺眼的地方。“那就明天去?啊!还没找吃的!”张佳乐如梦初醒,抱着平板就开始找起罗马的美食。孙哲平揉揉他的头,在他脸颊轻轻一吻:“你先找着,我去洗洗睡了,你今天睡这么久总不困吧?”张佳乐双眼都盯着屏幕,摇摇头:“不困不困!找吃的为啥会困!”
       “就知道吃和睡,猪吧你。”孙哲平好笑的说,转身进了浴室。
        也搞不清那天晚上张佳乐啥时候睡着的,反正等到孙哲平醒过来的时候,张佳乐就抱着平板窝在他旁边睡着。
         孙哲平把平板从人怀里抽出来,把被子扯过去给人盖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”张佳乐被孙哲平的动作闹醒,皱着眉头揉揉眼睛,“要起来了吗…”孙哲平坐起来,把张佳乐抱在怀里“既然醒了就起吧,早点儿去人少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两人洗漱完,随便吃了点儿东西,看了看今天的行程。按照张佳乐的说法,两人要去骑共享单车,去罗马斗兽场,然后去特莱维喷泉,后来的地点两人就看心情乱晃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有车不坐非要骑单车。”孙哲平啧啧几声,张佳乐把外套套上,拍拍孙哲平脑袋:“做什么车啊,骑单车多爽,你带我!”
“是是是——”孙哲平把张佳乐不安分的手拽下来,带着他出去。
         嗯…国外和国内总是有差别。
         所以张佳乐此时对着一堆车发愣。
         孙哲平倒是轻车熟路的办完手续,拎着张佳乐的后衣领就把人提到了车后座。
          等张佳乐回过神,就有一个外国女孩怯生生的站在他面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请问……你……们…是……来着……中国……嘛……”女孩用不太熟的中文开口,张佳乐点点头,指指孙哲平,“我们是来旅游的,有事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女孩好像没咋明白,孙哲平就着张佳乐的原话用英文翻译了一下,女孩这才点点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后张佳乐看着女孩和孙哲平开始用英语飞速交流。努力尝试的听了会发现不太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算了我不听,你要是敢说废话撩妹子回家跪键盘!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张佳乐爆发之前,孙哲平转过身来,开始交代刚才的事:“那个妹子说她是本地人,对中国的事挺感兴趣,看到我们可能像就过来问问,说她可以当导游,我们负责给她介绍介绍我们那边的事儿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哦对了,那妹子说你长的水灵水灵的挺好看噗——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嗯,这一拳打的挺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既然都这么说了,又是个妹子,两人自然没有拒绝。张佳乐和队里人发了个消息的功夫,那两人已经说起了共享单车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玩意儿国内国外都有,有啥好说的?”张佳乐凑过来,“自然不一样,”孙哲平顺手顺顺张佳乐的头发,“刚才才和妹子说,国外的共享单车很早就开始普及了,国内兴起还不到几十年,自然是国外的技术和管理程序要更完善。不过本质都差不多,国内是从北大那边开始的,很多方面不完善,但也挺好了,改进总是需要时间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啧啧啧,看看你说话一副正经样,”张佳乐哼哼,“咋们还走不走了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走走走,去斗兽场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妹子确实是个好的导游,对景点熟的很,还能介绍介绍历史讲讲故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嗯,要是他说的张佳乐也能听懂那就完美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要许愿,硬币给我!”张佳乐从孙哲平手中拿过硬币,“扑通”一声丢进喷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女孩过来问了句许了什么愿,张佳乐笑笑,指指孙哲平的脑袋,手指在空中转了转。
          女孩这次倒像是听懂了,捂嘴嘻嘻的笑。孙哲平无奈的扯扯张佳乐的耳朵:“干啥呢干啥呢。许了什么愿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刚刚说了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饿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孙哲平对于转移话题的张佳乐什么办法都没有,只能问问女孩附近有没有什么餐厅。
         在得到了女孩肯定的答案过后,张佳乐跟着女孩转身就走。
         孙哲平看着两人的背影,从口袋里拿出一枚硬币,扔进喷泉。
         上帝,我没啥大愿望,让前面那个傻瓜开心活着就好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一提到吃,张佳乐的劲儿就来了。罗马的美食不少,张佳乐抱着菜单点了一堆,孙哲平自然也就随他,女孩坐在旁边,依旧在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来我给你介绍介绍我们那边的吃的,你!翻译!”张佳乐拍拍孙哲平,孙哲平点点头,和女孩说了说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他,家在北京,北京知道吧?中国的首都。那里比较有名然后历史悠久的吃的就很多了,北京烤鸭你们这里吃过没有?那玩意儿还挺好吃的。北京的很多小吃都不错,我家那边叫昆明,鲜花饼最好了,我从小吃到大。说起来我们好像带了点儿过来,待会送你些好吧。妹子你喝啤酒不?青岛的啤酒就不错,说起吃的我们中国的就太多了,光是名字我估计几天几夜都说不完,哪次你去了中国你就找我,我带你去吃——他付钱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张佳乐啰哩巴嗦说了一大堆,孙哲平好脾气的跟着后面翻译。女孩笑的停不下来,捂着肚子说了两句话。
          这次张佳乐倒是听懂了。
        一句是“你们两人真有意思。”
        还有一句是“我下次一定去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吃完饭,张佳乐就买了冰淇淋,孙哲平说刚吃完饭不准他吃,张佳乐吐吐舌头说句“哼不准我吃我拿手上!我看!”
       三人漫无目的的在街上逛着,阳光暖暖的,不会太热,很舒服。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从路边买了一个面具,转个头张佳乐拉着女孩就跑进了一家店。
       嗯,宠物店。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走进店里,就看到张佳乐抱着一直萨摩耶,女孩在问着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“大孙,妹子说他喜欢大熊猫,就是不能养,所以买了个抱枕在家hhhh。”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在张佳乐旁边蹲下来,摸摸那只萨摩耶,对着女孩介绍:“大熊猫是我们国家的国宝,在我们那边也是不能养的,要是想看的话动物园里可以看到,很可爱的动物对吧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它吃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祖先吃肉,不过它们现在吃竹子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真可爱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哎妹子你要是想看就让这家伙一夜不睡,第二天早上你就能看到了哇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张佳乐突然冒出来一句,然后自顾自的笑起来。孙哲平咬着牙齿:“好啊,今晚就一夜不睡,你也别睡了,我们玩点好玩儿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三人闹了很久,看着天色渐暗,女孩像两人说明该回家了,以及表达了对两人的感谢。张佳乐把下午买的一个熊猫玩偶送给女孩,女孩很开心的接过去,对着张佳乐的耳边说了一句话,然后道别离开。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愣愣。
       女孩说的是:谢谢你们,我很开心,祝你们幸福。
        唔……要幸福啊。
       夜晚,孙哲平想要打道回府,却被张佳乐闹着拉去坐摩天轮。
        摩天轮缓缓转至最高点,张佳乐趴在窗边看夜景,孙哲平伸手把他抱回来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喜欢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玩好了,吃饱了,喜欢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是说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不喜欢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喜欢谁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…喜欢前任百花队长,那个挺狂的人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孙哲平无话可说,张佳乐趁着孙哲平发愣,抱着人亲了一口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喜欢,张佳乐,喜欢,孙哲平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我知道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知道你还问!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别打别打,我录音了,以后就用这个做起床铃了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哼。”

        时间还长,我们还可以一直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    岁月温存,时光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8)